最新消息

本協會最新消息,包含工商相關新聞資訊

2019-04-07 22:08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汽車零組件受全球車市轉型電動車產業影響,今年將面臨考驗,其中,中國大陸對新能源車的政策推動,預期將出現逾30%成長,成為汽車零組件廠搶攻的藍海市場。此外各國政府對油耗要求提升,動力系統業者也可望獲得較大成長空間。

和大工業(1536)攻電動車減速齒輪箱有成,預期下半年後,將新增傳統車廠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的出貨,英利則是供應電池上下蓋,在新能源車市場崛起時搶下有利地位。

智伸科強調,全球政府對汽車廢氣排放標準趨於嚴格,儘管今年首季全球新車銷售市場遭遇逆風表現普遍不佳,但公司汽車事業主力產品因聚焦動力、傳動系統關鍵零組件,包括GDI(Gasoline Directinjection)、PFI(Port FuelInjection)等降低引擎油耗並提升效能優化新產品出貨量隨著主要客戶需求提升下穩定放大

中國財政部的2019年新能源車(NEV)補貼方案,下砍補貼並要求更高的里程、電池能量密度及電耗效率。業界預期新能源車銷售在過渡期將繼續強勁成長,進入 下半年後增速趨緩,全年新能源車銷量成長30%至35%。預期整車廠壓力漸增,而供應鏈將致力於降低成本。

智伸科表示,全球政府針對汽車廢氣排放標準法規的實施使得相關汽車零組件市場滲透率明顯增加,是帶動智伸科首季營運繳出年成長表現的主要原因。